孤独的老单车

破云万年死粉!!!偶尔割肉产粮!

长相守



  话说江停修行成龙之际,得遇有缘人严小侯爷的帮助,终于功德圆满,飞升为龙,位列仙班。为报达严峫的点化之恩,江停化为当朝三太子,下嫁与严峫。一生相守,恩爱无双。然而,这世间的相守,再深情也耗不过死别。严峫终究是一届凡人,命数有定,能与江停相守百年,已是极限。终究,是到了离别之际。


  江停跪在床边,紧紧的握着床上人的手。严峫今年97岁,是实实在在的高寿。大概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江停觉得老了的严峫也是好看的。因为一生主管是非案,老了的严峫反而比年轻时更加的威严。严峫闷咳了几声,从昏迷中沉沉醒来,朦胧中看到爱妻,下意识的握紧了手。江停连忙凑近,想要看看严峫的情况。严峫这多日昏迷来,说的第一句话。他说:江停,吾妻… 说着竟是要起身,江停连忙将严峫扶起,靠坐在床头,又给了他拢了一个外衣。温声说到:怎么了?


  严峫自知自己大限将至,现在突然转好,恐已是回光返照。他看着江停,觉得怎么都看不够。他们从相遇,到想知,再到相守,已经是一甲子又十年。试问天下有多少夫妻能像他们这般,相知相爱这么久。他该满足了。可是他觉得不够,他们应该在一起,今生,来世,生生世世。严峫抬手,抚向江停的面庞,说道:且变回原样吧。江停无言,撤去了身上的法术,从一位白发老翁,变回了自己原本的模样。明媚皓齿,黑发玉冠,一袭白衣,端的是位如竹如玉的谦谦公子。只是江停头上的龙角和那金色的眼眸才显示出他的与众不同。


  严峫:江停,让我好好看看你。


  江停垂眉,看着自己的爱人,偏过头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手心。


  严峫看着这举世无双的人儿,是自己的爱妻,却也是天上的神仙。自己一介凡夫俗子,偶得的机缘与他相爱一场,已是天大的恩赏了。可人心就是这般贪婪,有了这一刻,就奢望下一刻;有了这一世,便盼着下一世。他想要和江停长厮守,岁岁朝朝,天荒地老。严峫开口道:爱妻是天上的神仙,该是受万人供养的。可我却舍不得你受那份高处的苦寒,拉了你嫁与我为妻。便是我现在要不行了,也舍不得你一人留在在世间。说着将江停抱入怀中,紧紧 的占有着。


  江停听着这老不正经的腔调,陷在这熟悉的怀抱里,满心的不舍。他想,原来人的一生这么短啊,百年已是极致;太短了,短到他还没来得及细品,就已经要分离了嘛?江停回抱着严峫,说:你别怕。我哪也不去,就在这守着你。我陪你度冥河,陪你过奈何桥,等你喝了孟婆汤,入了轮回。我便去找你的来世,守着你,等着你,等你长大了,再嫁与你为妻。


  严峫的笑声从胸腔传到江停的耳边,他紧紧的抱着江停,不舍的:那我们可约好了,你要快点找到我,不要让我等太久了…江停,吾妻,我爱…


  江停的眼泪滑进严峫的衣衫:我也爱你。


  一生破案无数,为人公正廉明的刑部尚书,被誉为当代包青天的严大人严峫,97岁寿终正寝。举国同悲,当今殿下赐字:公允。


  其妻江停,当今圣上的三叔,因对爱人的过度思恋,也在半月后离世。陛下特下旨让两人同棺而眠。世人感叹这对神仙眷恋,无数话本竞相歌颂。


  然而话本的主角,恢复了真身的江停,却慌了神。因为他把严峫弄丢了。


  作者碎碎念:灵感衔接自上一篇的龙嫁,那一篇本来想写很多的,最后写了个初遇就卡住了。但是这篇转世篇逐渐成型。所以就先把这篇敲出来了。有兴趣的姐妹们可以去看一下《龙嫁》,能够提点建议帮我扩展一下思路就更好了~ 随便一提,这一篇和《龙嫁》算是前世今生的关系,但是并不影响观看,大家可以放心食用。最后的最后,我打算把这篇和原著《破云》联系起来,强行三世三世!哈哈哈。


求各位大佬教教怎么做链接,这样可以连上前文《龙嫁》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