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老单车

破云万年死粉!!!偶尔割肉产粮!

长相守2

  江停现在有点焦虑,因为他把严峫弄丢了。准确的说,是找不到严峫了。


    半年前,严峫离世的时候,江停守在他身边寸步不离,想在一旁守住严峫的魂魄。等鬼差来了,就走点关系花点钱贿赂一下鬼差。这样他可以陪着严峫去冥界。严峫一生积攒功德无数,来生也定是出生在大富大贵的有福之家。他只需要打听清楚严峫投入的是哪个时代的哪户人家,再循着去守株待严峫即可。然而事情却没有江停想的这般容易。


  他的神魂在严峫的尸骨旁守了三个月,一直到严峫盖棺入土,都不敢离开。他怕错过了严峫的魂魄,不能送心上人最后一面。可是奇怪的是,这三个月他完全没有见到严峫的生魂,仿佛从世间蒸发了一般。再也没有事情比守在爱人的身边更让人绝望和崩溃的事情了。至今想起来,江停都觉得这是他此生最难熬的三个月了。他的化身为严峫安排着身后繁复而荣光的葬礼。盛大的葬礼犹如反复敲响的警钟,一遍遍的强调着爱人离去的事实;另一方面他的神识等不到严峫的魂魄,甚至来接严峫的鬼差也没有见到过。时间越长,日子就变得越难挨。他又在严峫的墓地枯等了半年,等他终于接受也许严峫已经去了冥界了的事实。便毅然舍弃了在人世的肉身,打算前往冥界打听一下。他在走之前看着人们打开了严峫的棺椁,将自己的尸身安放于严峫身边。盖棺前,他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想这一世恩爱相守,如今同棺而眠,是最好的结局了。他偷用法术保住了严峫的肉身,因此虽然已是半年之久,但是严峫的尸身却没有腐烂,看着就像是睡着了一般。他最后看了一眼爱人的脸,将他的模样牢牢的记在心里。又拍了拍胸口的一个香包,里面有两缕相缠的青丝——那是他和严峫大婚之日剪下来绕在一起的。结发夫夫,白首不相离。


 江停又兜兜转转来到了冥界,然而多方打听,却得知这半年来并没有一个叫严峫的鬼魂来地府报道,甚至生死册上并没有严峫的名字。寻找严峫来世的线索再度中断。但是江停觉得疑惑,凡人即使是九五至尊,死后也是鬼差送入冥界,按功排位入轮回。无鬼魂,不在生死册上,即是跳出人间管辖了。那便只有一种情况:功德圆满,位列仙班。


  就在江停打算回一趟天庭的时候,收到了一封请帖。大意为为庆祝宪章上神从人间历练归来,广邀仙界道友,共同庆祝。


  江停又认真的看了一遍请帖。觉得这个请帖来的太赶巧了。他刚开始怀疑,就收到上神的请帖。且他这样修炼渡劫而成 的,在天庭就是个小仙,很是不起眼。连自己都能收到请帖,要么这位宪章上神神傻钱多,把仙界所有的神仙都请了;要么就是…


  江停抬头看着莽莽苍穹:会是你吗?严峫。


作者碎碎念:来了来了,第二篇来了~争取下章就见面!(想要吃肉肉!)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