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老单车

破云万年死粉!!!偶尔割肉产粮!

龙嫁

        这是中秋节早上被雷鸣超醒后的脑洞,算是给岩浆女孩的中秋节礼物啊~大概讲的是因为严峫点化成龙的江停嫁与蜀州首富之子严峫的报恩故事。简称白龙报恩?


  江停是一只修行了千年的蛟。现在时机成熟,就差一场造化,即可一步登天,化为飞龙,翱翔九空。


  蛟化为龙,需要在成龙之际,化为人身,在路上问见到的第一个人一个问题:你看这水里的倒影,是龙还是人?若是此人回答为龙,则飞升成功,从此龙游九州,位列仙班;但若是此人回答为人,则飞升失败,千年道行被毁,功亏一篑,从头再来。此事全凭着运气了。


  而江停则到了这最为紧要的关键一步。


  江停挑了一处深山,幻化成了人形。白衣飘飘,凤眉薄唇,好一温润美少年。江停沿着小路走,因着地偏加小雨,一路也没看到一个人。过了许久,才在沿江而设的亭子里,看到一个躲雨的小孩。江停顿了一下,看来自己的有缘人就是这个小孩了。


  江停刚进入雨亭,小孩就好奇的打探起江停来。江停觉得有趣,这小孩不怕生吗?便也回望回去,只见小孩一身的锦绣华服,腰配翡翠挂坠,定是出自大户人家。就在江停还在纠结怎么开口和小家伙打招呼,小孩却先开了口:这位小哥哥,好生漂亮。


  江停:……勤勤恳恳在山里修炼了千年的老蛟江停就这般被一个小娃占了口头便宜。


  江停:你不怕我?万一我是坏人呢?


  小孩答到:小哥哥长的这般好看,又怎会是坏人。


  江停笑了出来:你这个小孩到是有趣的紧。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连忙答到:我姓严,名峫,暂无表字。蜀州人也。小哥哥叫什么呢?


  江停看着眼前的小娃,只觉得可爱:小生姓陆,名成江,字江停。恭州人也。小孩此处偏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严峫奶声奶气的答到:我出来玩,迷路了,就在这躲雨。小哥哥呢?也迷路了吗?说完也不见畏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


  江停蹲下身来,让严峫可以正视着他:小哥哥没有迷路,但是小哥哥有个忙需要你帮?严峫,你愿不愿意啊?


  严峫看着眼前白玉般的少年郎,只觉得开心,天下怎么有这般嫡仙的人物。赶忙回答到:小哥哥什么困难,只要严峫做得到,一定万所不辞。


  江停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人小鬼大,也不担心自己是坏人,就这么听话啊,为了不耽搁正事,江停赶忙说到:你且随我来。


  于是江停站起身,拉着严峫胖乎乎的小手,就往亭外走。严峫看着拉着自己的手,觉得神仙小哥哥连手都这般好看。


  江停带着严峫来到亭边的一个观赏小池。虽然下着雨,但是两人的身影还是清晰的倒影在水中。江停蹲下来,看着严峫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到:严峫,你看看这水池,然后告诉小哥哥,这水里的,是人?还是…龙?江停说完,紧张的的声音都有点抖。稚子单纯,不懂这其中的深意。


  一念成神,一念成魔。


  严峫觉得奇怪,但还是认真的看了看水面,回答道:是龙哦,小哥哥。


  江停不敢置信的看着严峫,满手都紧张的是汗,连忙又确认了一遍:你确定?好好看看,在说一遍。


  严峫觉得更奇怪了,于是又认真的看了一下水面

,一半是自己,还有一半分明是一只漂亮的龙,鳞光闪闪。但此事对神仙小哥哥好像很重要,于是又看了一会,还是小龙啊。于是回头对江停说:是龙,是一只漂亮的白龙!


  江停激动的一把把严峫报入怀中:谢谢,谢谢你,严峫。


  严峫被抱的莫名其妙,但是觉得神仙小哥哥的怀抱真是又香又软,比妈妈的怀抱还要舒服。严峫抬手拍了拍江停的后背:神仙小哥哥,你怎么了?


  江停稍稍平复了一下情绪,松开了怀里的小孩。他感激的看着怀里的小恩人:严峫,你有恩于小生。小生欠你一个因果。你可有什么愿望?只要不伤天害地,小生都可为你达成。


  严峫疑惑的歪头:什么愿望都可以嘛?


  江停认真的点了点头:什么愿望,都可以。


  严峫想了想:我想好了,我…


  严峫还没说完,就被江停打断了:你要想清楚,你可以实现任何你想要的。不要浪费了这么好的机会。


  小孩笑的眼睛都要看不到了,说到:我想好了,我要神仙小哥哥,嫁与我为妻。


  江停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严峫:我要小哥哥!我要小哥哥成为我的妻子!


  江停:你不想要点别的吗?比如功名利禄,家财万贯,亦觉得或者是想我送你回家之类的?


  严峫一脸认真的回答道:功名利禄要靠自己去争取;我家已经是蜀州首富,也不需要家财万贯了。我也不要小哥哥送我回家,我家仆从自会来找我。但是小哥哥哥不一样,小哥哥会离开的。我不要小哥哥离开,我要神仙小哥哥!母亲说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办法,就是结为夫妻,所以小哥哥嫁给我为妻就好啦ヽ(○^㉨^)ノ。


  江停:………。江停觉得这个小孩子以后一定是个风流少儿郎,祸害别家闺女的那种。


  江停叹了口气:我答应你便是。等我飞升归来,便与你结为夫夫。


  严峫一听,开心的直拍手:神仙小哥哥要成为我的妻子了!但是一听到小哥哥要去飞升,就以为小哥哥要离开,连忙抓住江停的衣袖,小心翼翼的看着江停:你不会反悔吧?


  江停想真的是个小孩子,一会笑一会哭的。但还是哄着小严峫:不反悔,小哥哥说到做到。


  严峫不依不饶,扒着江停的手要拉勾,还说反悔的人只能当小狗,才又开心起来。


  江停感到飞升的时机成熟,便想先送严峫回城。于是问严峫:小孩,想不想要飞?


  严峫:要!


  绿池细雨,一位白衣少年郎化身为蛟,携着一位小孩飞上九霄。小孩在空中高兴的直叫:我就说是龙啊!只几个瞬息,江停便将小孩送至蜀州城外。小严峫一落地,就回首抓住江停:小哥哥,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


  江停没有化为人,只以蛟身点了点头,就在小严峫不舍的目光中直飞云霄。远方雷声阵阵,江停知道自己是自己的雷劫。但还是忍着没有远去,一直看到小严峫被严家的奴仆找到才飞身离去。


  接着蜀州下了一周的暴雨,日日雷鸣大作,众人皆道是有神仙在渡劫。回到家的严峫大病一场,飞龙入梦。雨停方才见好,醒了直说自己娶了个神仙哥哥,让人以为他脑子被烧傻了。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